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巴林左旗农电局:小发明发挥大作用

2012-07-03 19:03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巴林左旗农电局作者:赵凯关键词:巴林左旗农电局线路升级改造科技兴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了它,以后放线就再不用头疼了,和过去相比,真是既安全又省心啊。”十三敖包供电所员工张月龙一边展示着他们的“小发明”,一边自豪的说。近日,左旗农电局十三敖包供电所员工们集思广益,自制作了一台“盘式”放线架,深受职工喜欢。

原来,该所在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过程中由于线轴木板老化、腐烂,用放线轴放线时,在转动过程中木板磨损严重,往往只转动了几圈线轴木板就损坏了,严重影响了放线进度。针对这种情况,该所员工们积极探索,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出了这台“盘式”放线架。

据了解,整个“盘式”放线架由四个部分组成:一个四轮拖车转盘,一张圆铁板,四条槽钢,一根钢管。该所所长姜国民告诉笔者,通过2个月的试用,该所的放线速度有了明显提高,在网改施工中发挥了大作用。

近年来,左旗局秉承“科技兴企”战略举措,积极开展QC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出台了各种 奖励激励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 赵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林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线路升级改造查看更多>科技兴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