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急修路上写人生

2012-07-20 21:54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作者:刘德军关键词: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急修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的身上有着朴实的品质、务实的作风、无私的品格、坚定的信念,在他们普通的工作中、在他们平凡的事迹中,我们可以找到许多闪光点。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模范和典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牙克石供电局急修班的刘海军,子承父业,年近五十的他,在急修服务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用质朴的情怀、真诚的服务,十几年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求轰轰烈烈,但求供电安全,在林城牙克石市铸起了急修人为民服务的丰碑。

他说过:“停电、没电,在旁人眼里是小事,在百姓家就是大事,要当作自己家的事一样尽力去做,去帮助别人。”

他的老父亲叫刘廷香,是供电局的退休职工,老人常常讲起他们那个年代的急修故事,他说,那时候没有车、没有摩托、没有电话,有事的时候能骑上自行车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整个牙克石城区供电上的事都由他们几个人来做,邮局的、公安的、国营饭店的、百货大楼的,百姓家里的,只要是电灯不亮了都来找他们去处理、去解决,室内的电线断了、屋外的线路坏了,就连灯头接触不好的事也要他们负责处理。那时,人们之间的关系很单纯,帮忙修好电,心里特有成就感,几声感谢就让他们心里高兴得不得了。老人一直教育刘海军,停电、没电,在旁人眼里是小事,在百姓自己家就是大事,一定要当作自己家的事一样尽力去做。要尽力去帮助人家。做好人、做好事、行善事是做人的根本。

刘海军听从老人的教诲,在急修班里模范带头,以身作则,十几年来尽心尽力地为客户服务,无怨无悔,执着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的所能服务社会、服务百姓,让自己尽责,让老人心安。

不管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只要客户的电话一来,他和急修班里的同事总是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消除故障、恢复供电。大到变台跳闸、小到保险熔断,在急修班干得久了,每天都和客户打交道,有不少客户已经认识他们,尤其是小区物业的电工,和他们再熟悉不过了。在牙克石市永兴小区,一次变台故障导致线路缺相,临街的一栋楼房都停电了,街面上的商铺屋里漆黑一片,商户们急得团团转,电话都打疯了,物业电工处理不了这个故障,紧急向供电局求助,刘海军他们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在查看故障后,判定是变台故障,更换保险后恢复正常供电,商户们十分感激,说他们是救急解困的光明使者、供电急修的及时雨。

有一位老年客户,因为急修认识了刘海军,那次是因为家里没电,刘海军他们来修理时发现,就是漏电保护器跳闸的小事,合上开关就有电了。老人很感谢,和他们说起了家里的事,家里的儿女都在外地上班,平时有事的时候,也没个明白人帮忙,刘海军看到老人身体不太好,行走不便,就对他说,以后家里的有事,尽管给他打电话,从那以后,老人家交电费、水费、电话费的这些小来小去跑腿的事,都让刘海军包了,老人的儿女回家的时候还特意到供电局拜访刘海军,当面表达了谢意。

在急修岗位上工作久了,这样的事还很多很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刘海军、马庆东用他们质朴的情怀、实实在在的行动,十几年始终如一,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求轰轰烈烈,但求百姓平安,在这个美丽的边疆小城、在40多万百姓心里铸起了急修人为民服务的丰碑。

作者: 刘德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查看更多>急修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