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牙克石供电局:盛夏的“急修班”

2012-07-20 21:55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作者:刘德军关键词: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漏电保护器检修箱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天空晴朗,烈日高照,气温零上31度,炙热的阳光照在地上热腾腾地散发着热浪,街面上空气就像一个烤炉,高温灼人。走在路上的行人,打着阳伞、带着凉帽,尽量躲避着阳光,在楼宇的背阴处寻找一丝清凉。

在牙克石民生C区,供电局的急修车停在箱变的附近,急修班的刘海军和马庆东两个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配合小区物业检修箱变,他们的整齐的衣着和周围人们的夏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安全帽下的汗水顺着脸颊滴答落下,热,真热。急修工头顶烈日,一丝不苟地检着箱变的开关、接线,查找病症所在。小区居民看到他们汗流满面,有的递上了毛巾,有的递上了瓶水。

“太辛苦了,凉快会儿再干吧。”

“没事,已经习惯了。”

说着说着,急修工找到了故障点,马上投入抢修,十多分钟处理完毕,合闸送电,居民家里的风扇、冰箱嗡嗡的转了起来,这声音,在急修人听来,就是一首胜利的凯歌。

这时,急修电话响了起来:“急修班,新家园B区3单元3楼李先生家停电,你们去查看一下。”急修工马上驱车前往新家园,路上,又来了一个报修电话,看来今天的上午要忙上一阵,天热负荷大,漏电保护器跳闸的事多了起来。每当看到客户家的电器恢复运转的时候、看到客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急修班的人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他们尽到了职责、完成了任务、帮助了客户。

作者: 刘德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检修箱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