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肩负重担勇争先

2012-07-20 21:56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作者:刘德军关键词: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迎峰度夏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0多条10千伏线路、近600公里的线路长度,年供电量5亿千瓦时,肩负着牙克石市区、免渡河镇、乌奴耳镇、绰河源镇、塔尔气镇、八号农场、莫拐农场、鄂温克巴彦镇30多万居民的安全供电责任,这是牙克石供电局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任务。

如此繁重艰巨的生产任务靠的就是供电局生技科和线路班、基层供电所检修班的二十三、四个人,每年的春查秋防、检修巡线、迎峰保电、抢险急修任务繁重的时候,生产部门的人就会忙得马不停蹄,没有周休礼拜、没有节日假日,正是有着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坚守、他们的奉献,牙克石供电局保持着长周期安全生产的好局面,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的任务考验。

供电局生产科科长张页光在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用生产一线员工的话说,张页光就是他们的带头人和主心骨。张页光是科班出身的电校毕业生,1998年毕业后分配到牙克石供电局工作,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2009年担任生产科科长,上任之初,他和生产科成员一起历时3个多月,把整个供电区内的大小线路、变台开关等基础资料勘察的一清二楚,掌握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利用一手资料绘制了数据详实的牙克石配网台区图,整个牙克石供电局配网情况一目了然,为日常生产运行维护提供了便利,提升了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全局生产任务的指挥调度,都在他的运筹帷幄之中,哪条线在什么方位、承担着什么负荷、周边地理环境、有什么问题不足,这些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布置生产任务的时候,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每当有检修巡线、急修保电任务的时候,他总是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冬天,和一线员工一道,在零下40多度的严寒天气里,顶寒风、踏冰雪、巡线保电;夏天,高温酷暑、骄阳似火,他和线路工人一起头顶烈日、检修作业。

今年以来,牙克石供电局圆满完成了抗寒保电、春节保电、国际赛事保电和高考保电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尤其是今年当地政府举办的两次国际赛事,张页光和一线员工制定了周密可靠的保电措施,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现场保电,为国际赛事的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进入夏季,迎峰度夏的战役打响,张页光和全体生产员工一道,以高昂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投入到保证夏季安全供电的战斗中,相信这次,他们会交上一份让全市人民更加满意的保证安全供电的答卷。

由于工作出色、成绩突出,张页光多次得到蒙东电力公司、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和牙克石供电局的表彰奖励。先后荣获蒙东电力公司四有职工标兵、呼伦贝尔市优秀共产党员、呼伦贝尔电业局先进工作者、牙克石供电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成为牙克石供电局安全生产战线上的一位业务骨干。

作者: 刘德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