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双室合璧 打造人才“大本营”——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谭睿劳模工作室暨职工创新工作室”品牌建设纪实

2012-09-29 10:35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一强三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得先把奖状敬给我‘师傅’……”,近期荣获国网公司2012年电力可靠性专业竞赛个人第七名的高航刚载誉归来,便奔向他的‘师傅’——检修分公司“谭睿劳模工作室暨职工创新工作室”。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军功章上有他‘师傅’的一半。

走进工作室,各种专业竞赛奖杯、奖状和获奖作品所烘托出的“比、争、创”的浓厚学习氛围扑面而来。工作室由学习研讨区、成果展示区、研发实验区组成,四周墙上悬挂着“劳模风采”、“创新园地”、工作室简介、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和研究课题等展板。这里便是检修分公司打造人才的“大本营”。

三环相扣打造人才成长摇篮

在工作室建设方面,公司着眼于把员工培养成思想上的楷模、学习上的楷模、技术上的楷模,使其成为企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该公司集结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工作室师资力量,重点抓好三个环节——全面培养环节、科学评价环节、适才任用环节;畅通三个渠道——技能提升通道、技术成长通道、管理进步通道;打造三支队伍——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掌控前沿、勇于攻关的骨干技术人才队伍,德才兼备、开拓进取的优秀管理人才队伍。组建以来,该工作室共确定培养对象186人,并根据个人素质确定岗位业务技能提升,岗位业绩,作用发挥、成果评定等四大方面共40项分解目标。工作室将通过定期考核综合评估培养对象素质,并推荐培养对象参加专业竞赛、技能比武或研究课题组,确保培养对象有用武之地。

典型引领助推人才成长进步

该工作室的建立,旨在以不同专业、不同特长、不同技能的“劳模”领衔三个平台建设,实现人才全面发展。其一让技术革新型劳模领衔课题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其二让爱岗敬业的劳模,发挥“老黄牛”的示范效应;其三让技术一流的劳模传道授业,培育一批批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劳模是企业优秀员工的代表,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他们身上具有的优秀品质和精湛技术都是企业宝贵的精神财富,”工作室建设相关负责人指着成果展示区里的奖杯、奖状向笔者介绍到,“充分挖掘劳模资源,展示榜样力量,激励和带领更多的人为企业和社会多做贡献,这也是成立工作室的初衷和宗旨”。

三措并举创建公司自主“名牌”

一是做强“名室”。公司在完善工作室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场地、网络、设备等软硬件配套措施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示范岗”建设行动,树立了6名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目前,在先进典型的带领下,公司又涌现出各类先进典型50余人。二是做优“名品”。工作室立足“大检修”优势专业,培育检修公司特色产品,开展劳模讲堂、检修专题讲座、检修技术沙龙、检修创新论坛等活动,将其打造成为传承劳模精神的有效载体,传播工作室品牌的重要途径。三是做响“名牌”。为整合品牌资源、提升品牌形象、放大品牌效应,该公司以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谭睿命名工作室,并将“谭睿劳模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合并建设,于9月7日举行了“谭睿劳模工作室暨职工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仪式,达到了注册商标、打造公共品牌的效果。

提高品牌含金量——这是“谭睿劳模工作室暨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下一个工作目标。该公司将以管理创新提高品牌竞争力,以技术创新提高品牌知名度,以文化创新提高品牌美誉度,引领更多的员工积极投身到人才“大本营”,并从人才“大本营”走向更广阔的职业舞台,为公司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一强三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