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局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促社会和谐稳定

2012-10-09 14:53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国家电网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阿尔山供电局按照国家电网蒙东公司、兴安供电公司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开展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困难家庭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用电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切实保障民生用电、提升客户满意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活动目标。

学雷锋小组为民服务兑现承诺

3月3日星期六,阿尔山供电局组织一支利用休息日志愿参加的“用电检修服务队”。队员们来到阿尔山市一小学,为该校的用电情况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和维修,由此揭开了3月“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序幕。

阿尔山市一小学有上百名师生,但由于该小学的低压线路长时间运行,已经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了充分的体现“你用电、我用心”服务宗旨。为了让学校师生用上安全可靠的用电设施,“用电检修服务队”的队员们仔细对照明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更换绝缘损坏导线,更换损坏的照明灯。

阿尔山供电局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服务队”走访用电客户,把最优质的服务送入企业、送入学校、送入困难群体家中,进一步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落到实处。

做好洪涝灾害预防工作

成立党员服务队2支,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到涝情严重的开展防涝救灾,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针对阿尔山市境内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7月23日,阿尔山供电局根据兴安供电公司防灾紧急通知,迅速成立了电力特巡队,对所管辖区域的供电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供电安全问题,制订出了详细的抢修方案。该局汛前积极部署,提前布控进行的供电安全大检查,以确保洪涝灾害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面对近期强降雨天气,该局坚持本着“预防为主,防战结合”的原则,制定了各项周密防范措施,启动了防灾害紧急预案,全面落实灾期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防灾抗灾领导小组,建立了局和五个供电所参加的逐级负责的防灾网络。首先五个所组织员工对各供电辖区变电站、10千伏线路和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缺,及时消除各种缺陷和异常情况,重点对处在洼地的线路、变压器等进行拉网检查,加强对沿河和山区的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防范强降雨引发的突发性山洪、滑坡、泥石流等造成倒杆、断线事故;其次是加强对易冲刷、坍塌、淹没地段的线路、设备做好防护措施。组建起了抢险突击队,保证队员24小时开机,配备了专用的抢修车辆,并配齐了各类防汛物资,做好事故应急处理和事故抢修工作。

截止目前,阿尔山电网共投入防涝人力30人次,车辆10台次,用款款深情彰显了国家电网的风范。

关注客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注客户需求,以切实开展的为民服务活动,解决客户用电难题,构建和谐客户关系,真正做到让客户、政府、利益相关方和社会满意,具体通过保障电网安全、开展安全文化活动等具体工作,聚焦于情,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工作中,阿尔山电力各部门以电网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在供电形势异常严峻、电网安全风险巨大的紧要关头,全力做好设备运行巡检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帮助客户开展设备诊断,走进学校、社区,保障安全用电,走进困难家庭,送上温暖。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