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穆棱电网:农民致富电助力

2012-11-26 09:44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动力电源电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只羊平均60斤,整羊每斤批发价15元,一只羊可收入1000元,今天养殖场圈养了300只肥羊,年毛收入30万元,扣除饲料和用电成本,一年我轻松净挣15万元。”11月25日,在黑龙江牡丹江兴源镇红胜村,该村养殖场场长李增军跟笔者算了一笔致富账。

“没有可靠电力保障,就根本谈不上育肥羊养殖规模的发展。电业局为我们养殖户提供管家式服务,使我们有了充足安全的用电保障,农民致富才信心十足。”

李增军的育肥羊养殖场,是牡丹江兴源镇规模较大的一家养殖场。年初,李增军发现牡丹江市育肥羊缺口大,当地养羊户少,羊存栏数量少,这“一大两少”就是做生意赚钱的优势所在,经过一番琢磨,李增军选定了养羊项目。但想发展养殖规模,则必须引进先进设备,安装动力电源。与妻子商量投资项目后,俩人一起来到牡丹江电业局兴源供电所,提出安装动力电源的申请。供电所所长王玉国了解情况后,当天便到现场勘查,制定动力电源安装施工方案,次日便办好报装接电手续,一条崭新的动力电源接到了养殖场。

安装动力电源后,李增军夫妇购置了2套自动喂料机、清理粪便机,购置了配套饲料加工设备、羊舍自动监控设备和电采暖设备,圈养羊享受了电气化生活。

今年秋天,养羊场又新盖了苯板彩钢瓦盖保暖羊舍,为种羊繁育提供了适宜的条件。“电力充足,2013年,我还要扩大养殖规模!”李增军规划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作者: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动力电源查看更多>电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