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风雪中的责任!

2012-12-08 10:48来源:内蒙古根河供电局作者:杨林关键词:内蒙古根河供电局安全生产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是一年雪花飘,又是一年冬来到。对于电网企业来讲,每年的寒冬都是安全生产最为严峻的时期,保证社会安全供电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这一点对于地处中国最北端,冬季长达8个月,无霜期仅3个月的根河供电局来说,意义更加重大。

进入12月份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部分地区迎来风雪降温天气。据当地气象部门统计,牙克石、额尔古纳、根河、陈旗等多地降至-34℃以下,图里河地区最低气温达到-38℃,预计12月5日图里河等地气温将降至-40℃左右。

为了确保电网的正常供电,根河供电局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紧密跟踪天气变化,悉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制定并落实反事故预案,确保电网充足的电力供应。他们针对老旧设备较多,设备基础健康水平有待提高的现状,积极开展设备检修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缺陷,贯彻落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了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各种责任事故。连日来,根河供电局广大员工顶风冒雪奋战在各个台区和线路,肩负起艰巨的保电任务。

风雪保电任务繁重,意义重大,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维护,持续的低温,肆虐的风雪是一场人与自然抗争的严峻考验,持续的低温考验的是电网企业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处理突发时间的能力,肆虐的风雪考验的是企业员工的素养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形象。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在冰雪面前,根河供电局员工与时间赛跑,与风雪搏斗,必将克服种种艰难险阻,用实际行动彰显“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国家电网的魅力。

作者: 杨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根河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