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2012年电力行业十大新闻

2012-12-29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北极星电力网十大新闻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专利无效案”开庭:磷酸铁锂电池行业生死劫

2012年4月9日,国内磷酸铁锂电池生产企业和材料商们都在捏着一把汗。

4 月9日下午2点,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开庭的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巴黎CNRS公司、蒙特利尔联合公司等三家宣称拥有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专利的企业,起诉中国 专利复审委员会关于其磷酸铁锂电池专利技术无效的裁定无效,同时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列为第三人。如果外方胜诉,意味着今后中国电池生产企业如果生产磷酸铁 锂电池,就需要向专利持有方缴纳专利费。

而外方开口要价也很高:一次性缴纳1000万美元专利入门费或者是每吨磷酸铁锂缴纳2500美元。

虽然当庭没有宣判结果,但是作为中方代理人,北京同立钧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合伙人刘芳向记者透露,外方在申请中国专利的时候存在申请范围过大,修改后与专利说明书所载内容不一致等问题。

详情点击:http://www.chinasmartgrid.com.cn/news/20120410/353093.shtml

编辑点评:

这场专利官司对于中国磷酸铁锂电池行业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2015年中国磷酸铁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达万亿,如果采取向外方购买专利的做法,不仅每年损失几千万美元的专利费,更会掐住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脖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十大新闻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