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富阳供电局踏雪除障送光明

2012-12-31 11:14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文/胡宇芬 夏林军 摄/胡宇芬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抢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夜,富阳市迎来了2012年最大的一场雪,短短两个小时,鹅毛般的雪片就将山间竹林压的像一盆盆巨型的“吊兰”,山间气温骤降至零下7至8度。随着雪势的蔓延和气温的降低,富阳电网故障肆起,供电局的抢修指挥中心一片忙碌。

是夜18时05分,“春建乡上俞、下俞等大片区域没电!”第一个报修电话响起。故障就是命令,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该局早已待命的董师傅就带领抢修小组登上黄色的抢修车,奔向故障线路10千伏方家201线。

道路上的积雪被过往车辆碾压出一条条凹凸不平的雪道,抢修车不得不减速慢行,为赢得宝贵的抢修时间,抢修小组在路上逐一分析可能的故障原因后就下车迅速巡线,密集的雪片夹杂着细小的冰珠子迎面打在脸上,不一会抢修人员的脸就冻得通红,他们搓搓手,抹把脸,脚下的步伐却一刻不停。很快,抢修人员发现方家201线尖山分线68号杆开关跳闸,查明系分线85号杆、尖山支线33、66号杆毛竹压线引起。此时倾轧在线路上的上百根竹子给线路抢修带来不小困难。尽管每砍一根毛竹就意味着数十元的损失,但当地的老百姓毫不计较,主动为抢修队带路劈道,一场企民携手共抗冰灾的战争就此展开。

晚21时30分,85号杆上压线毛竹清除。

22时20分,33号杆上压线毛竹清除。

23时10分,66号杆上压线毛竹清除。

终于23时30分,68号杆开关合上,10千伏方家201线全线恢复运行。

此时,抢修队员们脚上的鞋子早已在雪水中泡的透湿,董师傅松了口气一擦脸,发现手上都是血,原来之前砍伐毛竹时脸被杂草毛竹划破了都不知道。

“10千伏栋山410线动作跳闸重合失败,请立即前往故障线路巡视抢修!”还未来得及休息片刻,董师傅又接到另一起抢修任务,大家二话没说,赶紧上车迎着风雪向着事故现场奔驰而去。这将是个不眠的雪夜。

据统计,截至次日上午10时30分,该局共出动17支电力抢修队伍,处理10千伏高压事故22起,0.4千伏低压事故15起,砍伐毛竹、树枝180余处,所有受损线路恢复供电。

图为30日上午该局抢修队员在该市上里山区抢修断线线路

作者: 文/胡宇芬 夏林军 摄/胡宇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