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神华神东河曲2×30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开工

2013-01-14 14:20来源:千龙网关键词:火电行业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进入新的一年,1月11日,由山西省市县相关部门历经八年共同努力推进的神华神东电力河曲电厂2×30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批复并正式开工。这是河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河曲县继引进神华国能山西河曲电厂项目和黄河龙口水电项目后引进的又一重大发电项目,至此,河曲县在电力建设上已初步形成了“火电、水电、矸电”三足鼎立的发展态势。

神华神东电力河曲电厂2×30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项目是河曲县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加快建设能源化工基地的重大产业项目。工程属于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由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是神华集团支持河曲经济发展在河曲投资建设的又一重大能源转化项目,也是神华集团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循环经济,创建节约型企业的重要举措。工程位于河曲县楼子营镇。

项目完全依照国家能源、环保和产业政策,采用国内一流的生产技术、工艺和管理,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运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煤矸石、低热值煤、煤泥及城市中水,形成资源综合利用,具有节能、节水、环保等特点,是以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为标志的绿色环保项目。项目的主要技术和经济指标在国内火电行业同类型机组中居于领先水平。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提高煤炭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延长产业链条,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的转化步伐,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和谐、文明发展。对于推动河曲能源基地跨越式发展,进而带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此,河曲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按照项目整体规划,一期建设2×300MW发电项目,计划于2014年底建成投产发电。二期规划建设2×660MW发电项目,配套建设40万吨电解铝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80亿元,初可研报告已由山西省发改委组织审查通过,并同意纳入省“十二五”电力发展调整规划。一、二期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可上缴税金约6亿元,加上神华国能电厂(鲁能电厂)三期项目,河曲的发电装机容量将在“十二五”期间实现翻两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行业查看更多>低热值煤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