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安全用电宣传转入361°

2013-01-14 16:1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力法规供电部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婆,你床上的电热毯不能一天到晚开着,这很危险,容易引起触电事故。”“大叔,你鸡场里的采暖器数量多,功率大,但线路私拉乱接太混乱,一旦失火,损失可就大了”……

1月14日,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城郊供电营业所又一次进村入户,走进养殖大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白岩山茶场50岁的业主陈泉跃高兴地说,“这样的安全用电宣传实在、及时,老百姓很乐意接受,供电部门真的服务到家了。”

笔者从宁海供电局了解到,随着年初各类火灾的频发,农村用电的隐患再次引起了宁海供电局的重视,为了使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和谐幸福的春节,打造平安农村,安全用电村,宁海供电局一改往年张贴标语、大型咨询宣传的模式,上街进村、入门到户、现场问答、一站到底,以361°开展了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特色活动。针对宁海山区农村旧房多,各种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毯、采暖器等)复杂化,农民用电知识缺等特点,宁海供电局以17个供电营业所为宣传主阵地,组织了17支“农村用电平安示范村”宣传小分队,到农村培训上课,以现场问答,用电引发火灾案例照片,违章用电触电典型事例等与村民直面点评,使安全用电宣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大增强。在深甽、岔路、桑洲、胡陈等山区农村,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占有较大的比例,宣传小分队则入门入户,在老人屋里的显眼处贴上安全用电三大要点八项注意,为老人安装了触电保安器,更新了线路,对电水壶、电热毯等易发用电事故的电器则专门为每户老人另装了用电安全插座,使成百上千的空巢孤寡老人由“望电生威”变成了“温暖用电”。

随着年关临近,众多的企业,养(种)殖户都忙着抓紧生产和收种,用电是否安全又是一大问题。宁海供电局的17支小分队深入企业,走进田头,收集了历年来他们最关心和急需了解的安全用电难点热点问题,有的放矢地针对企业、养(种)殖户进行了分类解答,极大地满足了他们的需要。“这几天养鸡场正在加大采暖过冬,看了你们的宣传照片和现场演示,我想想都有点后怕了,场里这么多的采暖器摆放在一起,线路又乱,一旦电路失火,损失起码几十万元,我以后再也不该私拉乱接了。”胡陈乡的一位养殖大户在小分队组织的宣传现场这样道。

自1月份以来,宁海供电局的17支宣传小分队已在二百多个村庄,70多家塑料企业、文具企业和一百多家养(种)殖户开展了特色安全用电宣传。通过这种有评有点,有问有答,有图有文的宣传,使企业和农村群众触景生情,受益匪浅,既提高了他们严格安全用电的自觉性和相互监督的约束性,又减少了农村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法规查看更多>供电部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