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圆满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图)

2013-01-17 17:0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水电四局向家坝工程项目部圆满完成了向家坝电站二期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二标段各项施工任务,一年来项目部共完成混凝土浇筑78.1万立方米,接缝灌浆56173平方米、接触灌浆13032平方米;帷幕补强灌浆2290米、新增加深帷幕9916米、分隔帷幕9734米、坝基排水孔9111.4米;金属结构制作2516吨、金属结构安装1.16万吨。1号至6号导流底孔如期下闸蓄水、世界最大单机80万千瓦水轮机组“一年三投”等关键控制性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整个工程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现左岸厂房坝段一线除1号坝段在高程374米、厂2坝段与升船机坝段右侧挡墙在高程378米外,其余坝段均已达到384米设计高程。厂房坝段未能全线到顶的主要原因是向家坝工程建设部将生产资源和手段向葛洲坝集团施工的泄洪坝段倾斜,以求坝体均匀上升,避免高差过大。左岸导流缺口坝段加高工程现已顺利浇筑至384米设计高程。坝后1号至4号机组背管当前分别施工到了325米、331.5米、325.5米、322米高程,距上弯段355.5米高程相差30.5米、23.5米、30米、33.5米。

2013年向家坝工程项目部计划完成混凝土浇筑20.7万立方米,金结制作514.56吨、金结安装6984.41吨。其中混凝土主要包括厂房坝段1.22万立方米,左厂1号坝段至升船机坝段拦污栅0.26万立方米,1号至4号机组背管1.82万立方米,电梯井0.76万立方米,1号至6号导流底孔封堵回填10.6万立方米,冲沙孔改造左挡墙5.22万立方米。2013年计划形象:完成左厂1号坝段、2号坝段、升船机坝段右墙384米以下混凝土浇筑,并于2013年1月底贯通左非与厂房坝段一线;2013年3月底完成1号至4号机组管槽高程355.5米以下混凝土浇筑,4月底完成左厂1号坝段至升船机坝段拦污栅混凝土浇筑,5月份完成坝顶门机、台车及活动桥机的安装,6月份完成1号至6号导流底孔第一、第二段封堵体回填及灌浆施工,剩余封堵体浇筑于年内完成。6号导流底孔冲沙孔改造施工,拦污栅槽埋件、门槽埋件、启闭机及液压系统安装,廊道及电梯井永久照明设备、通风设备安装等项目于年内完成。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