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开展合同法务培训交流

2017-04-01 11:3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轨道公司中国水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组织开展签订合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目的是提高施工合同和施工风险防控意识,降低经营风险,为落实提质增效工作保驾护航。

培训由轨道公司法务熊珂讲授,轨道公司领导班子相关成员、机关各管理中心经理、有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建筑工程施工中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等内容。从日常总结的20条签订合同注意事项展开,先讲解条款、分析要点,再结合实际,将生硬的法律知识用鲜活的案例呈现,理论性强而又不失实践指导意义。其中关于管辖条款约定、合同解除法律规定等,紧密结合轨道公司日常法律纠纷实际情况,逐项讲述,剖析法律纠纷缘由。针对轨道公司当前项目合同特点,给出了合理的防范措施:一是诚实守法经营,强化施工合同签订管理,做好事先设防,强化施工合同的履行管理,做好过程控制;二是学会运用法律手段,合理转移风险,维护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建筑工程施工双方的法律风险,分别进行了讲解,并给出了针对性较强的风险防控措施。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风险防范向授课人进行咨询,就工作中的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此次培训加深了管理人员对施工合同、施工法律风险的认识,对于防范法律风险、促进轨道公司依法经营及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培训也是轨道公司逐步确立法律事务专人专岗、构建内部控制与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开端,为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板块“十三五”法律工作规划奠定了基础。目前,轨道公司法律事务工作正逐渐走向独立化、专业化的道路。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轨道公司查看更多>中国水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