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营销服务正文

富阳供电局智能利器为406家企业优化春节用电方案

2013-01-23 12:51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胡宇芬 徐川子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电费用电信息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根据我们的智能负控终端监测,你们企业现在用电负荷很低,是放假停产了吧?那就请把无功补偿装置退出运行吧,这样一个月下来,根据计算可以省下13500元电费呢!”1月22日,富阳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富阳祥和纸业有限公司,跟企业生产负责人董师傅支了个省钱招,这已是一月份以来该局走访或电话建议的第406家企业。

企业用户在计算电费时有一个功率因数考核电费,当企业的功率因数低于规定标准,电费产生,这也叫力调电费,当功率因数高于标准值,就会有奖励电费。于是企业内都会安装一个无功补偿装置,它就像个调节器,能将功率因数调整到最合理的状态,企业停产时,则需要将该装置切换到停用状态,否则将产生无功过补偿,这也会产生不必要的力调电费。因此,无功补偿装置的正确应用成了企业用户优化用电方案的重要举措。

临近春节,富阳很多企业暂停生产,但无功补偿装置却未及时停用或损坏,产生无功倒送的情况。这不仅增加了企业的额外支出,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更会造成线路电压降低,严重影响春节期间的电能质量。对此,富阳供电局开展了无功过补偿的全面查找工作。较之以往工作人员只能一户户到现场查看,费力费时还易有漏网之鱼,今年,该局依靠智能利器:智能负控终端,24小时自动在线监测每个企业的负荷和无功过补偿量,终于可以点点鼠标就将无功过补偿点精准、快速地“一网打尽”了。

据该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无功过补偿用户查找工作,工作人员在一月份对照系统查找情况进行了三次集中核准、盘点,确保用户清单真实可靠。同时该局根据企业的生产情况、过补偿程度将用户分为四个等级,根据轻重缓急安排现场走访,制定用电优化方案,最大限度地节省企业的损失、提高线路供电质量。为防止部分企业因设备故障,无功补偿装置切换失败,该局工作人员还对企业采取“补漏”措施,实时负控监测,观察装置切换是否成功,保证现场切除点一个不漏。

据悉,接下来该局还将进一步深化智能负控终端的应用,充分发挥其准确性、实时性和可追溯性,为客户用电量释疑、优化用电服务、台区线损分析等提供有力支持,推动实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总体目标。

作者: 胡宇芬 徐川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