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贴心守护除隐患 用户真心感激赠锦旗

2013-02-04 21:38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优质服务安全稳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真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啊。那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一个间隔的更换工作,解决了我们变电站的设备故障问题,真是我们的守护神啊!”2月4日,属用户资产的110千伏马岩变站长杨峰对铜供变电管理所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送上了一面“无私奉献创和谐热情服务保供电”的锦旗。

110千伏马岩变电站归属弘盛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铜仁市灯塔工业园区,为金丰电解锰、西南硅业等6家企业、厂矿提供电力供应。

1月11日凌晨3点半左右,该站10千伏马矿线间隔因设备故障造成开关柜、避雷器爆炸,致使该条线路停运,使滑石谷坳汞矿的双回线供电变成了单回线供电。因矿山井下作业不能停电,眼下只有单回线供电给安全生产造成了较大的隐患。第二天早上8点半,接到马岩变求援电话的铜供变电管理所所领导与工作人员马上前往查看。经现场了解,该条线路间隔损毁严重,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要想恢复马矿线的供电只能更换间隔。变电管理所工作人员在与变电站负责人协商后,做出了更换间隔的决定,制定了更换工作方案,并迅速赶回单位准备相关实验设备。

上午11点,间隔更换工作拉开帷幕。变电管理所检修、继保、高压三个班组人员密切配合,按照相关标准陆续对备用间隔的断路器、避雷器、电流互感器等设备进行了相关试验。在紧张的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忘记了劳累,忘记了饥饿,只想着能尽快完成各种试验,更换好间隔,恢复马矿线的供电,消除安全隐患。时间在工作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中一分一秒的消逝着,变电站负责人焦急的心情也随着一个个好消息的相继传来而渐渐平复:断路器经测试符合运行要求、避雷器符合运行要求、电流互感器合格……所有试验合格后,工作人员马上将马矿线的出线改接到备用间隔。20点30分,所有工作完毕,间隔更换工作顺利完成,马矿线具备了带电运行条件。此时,全体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得以稍作休息。

站长杨峰介绍说:“虽然马岩变电站的产权不属于供电局,但从2004年变电站投运以来,设备的预试、维护、消缺都是由铜仁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来完成。只要我们碰到困难,供电局都会为我们解决,不管是在什么时间,天气条件怎样恶劣。”

变电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是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春节后,该所将帮助马岩变完成今年的防雷预试工作,确保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稳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