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市郊局采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相结合开展变电运行人员员工辅导

2013-02-05 16:24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岳守宁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安全稳定电力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变电运行人员心理、思想动态采取慰问和疏导方式开展员工辅导是遵义市郊供电局员工辅导的有效尝试。

变电运行是供电企业最基层也是最核心的部门,安全稳定运行关系到区域电网的电力供应。面对企业战略转型、管理变革和绩效考核等发展变化,对员工的观念、心理、知识和能力提出新的要求,变电运行岗位员工的安全压力大、工作负荷重。加之,几年来电网建设飞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值班员驾驭大电网的能力和经验有待提升;微机管理、综合自动化、微机保护、自动控制等新技术的大量应用,人员紧张,大规模的培训、轮训跟不上。岗位值班造成参加职工文体活动较少;变电运行重复性工作较多,比较单一枯燥;接触外界、业务交流机会少,变电运行工作的人员心理感觉无聊、孤独,无助,导致人员积极性不高等现实问题和客观问题。该局综合分析后,对所属3个35Kv变电站、110Kv变电站和电力控制中心人员,采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办法,领导班子深入变电站慰问、业务部门征求意见、开展岗位上座谈和心理疏导相结合,解决实际需求和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因势利导,进一步提升了每一个变电运行人员心理感受和幸福指数。

作者: 岳守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稳定查看更多>电力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