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富阳“两保户”乐享亲情服务每月免费用电15度

2013-02-27 11:43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胡宇芬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用电免费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妈,您好!您家以后可以每月免费用电15度,您只要把资料填好,还能一次性退给你120度电费钱呢!”2月26日,浙江富阳供电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家住后亭子社区的低保户张爱仙家中,主动为大妈办理免费用电申请业务。原来,从3月1日起,该市低保户、五保户(下称“两保户”)将可申请每月享受15度免费电,该局对此推出了亲情服务入“两保”活动。

据悉,自去年7月1日起,“两保户”家庭就有了每户每月15 度的免费用电基数,今年3月政策正式执行后,该局将根据“两保户”在2012年7月至2013年2月每月具体的用电情况,一次性退还应减免的电费,3月之后的免费电则在当月电量中扣除。

“关于‘两保户’用免费电的具体通知,相关政策,我们2月1日起已经通过民政局、电视台、报纸发过多次公告。”该局电费部负责人李峰说道,“但全富阳5037家‘两保户’,截至2月20日,主动来申请的只有20多户。”李峰缓缓道出了活动的初衷。富阳的“两保户”普遍文化不高,较少有定期阅读报纸的习惯,对于书面的通知说明有很多人理解不透,还有很多残疾人、孤寡老人,出行不便,即使知道有优惠政策也不便办理。为了能让所有“两保户”们对这项惠民业务户户早知情户户早办理,该局推出了这次亲情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局通过全局14个供电营业所的200余名抄表员在抄表过程中进行撒网式服务,将宣传资料送上门送到手,面对面宣贯解释免费用电相关政策,主动当起行动不便的“两保户”的“家人”和“代理人”,收集办理业务所需材料、证明,办好后,再上门将退还电费亲自送到“两保户”手中。短短1个星期,该局已经上门宣传500余户,代理收集了100余户家庭的资料信息。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顺手”给“两保户”家庭们检查下线路修修电器。

“供电局的小伙子很好,一趟趟跑,一遍遍讲,帮我这个老太婆办业务,还不要钱帮我换灯泡。”76岁的倪大妈是家住场口的低保户,说起供电局的服务就乐得合不拢嘴。

据统计,若富阳“两保户”全部顺利办理该业务,将获约7.5万千瓦时的免费电,并能一次性退还约34万元电费。

作者: 胡宇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查看更多>免费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