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铜仁供电局开展春季防雷测试提升电网“抗击打”能力(图)

2013-03-19 22:39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变电站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为工作人员将避雷器接入测试仪器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测试避雷器

“500千伏施铜II回线A相避雷器阻性电流163微安,功耗38.8瓦,电压232.3千伏……”3月19日,铜供变电管理所高试班在500千伏铜仁变开展春季避雷器防雷带电测试工作。经过分工协作,当日成功完成了78只避雷器的测试工作,无异常情况,有效确保了设备和电网健康运行。

春夏两季是雷雨的高峰期,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将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提前发现并消除电网安全隐患,确保电力供应,铜供自3月12日以来开展了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避雷器带电测试工作。经过一周的辗转奔波,该局已完成了110千伏灯塔变、锦江变、喻家坪变等7个变电站89只避雷器的测试工作。工作中,测试人员按照相关标准及规程认真进行带电测试,做好测试记录,并与往年的测试数据进行对比,详细分析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缺陷并消缺。3月15日,在220千伏开天变进行防雷测试时,发现220千伏一母电压互感器C相避雷器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将缺陷上报,相关部门已安排停电复测及消缺工作。

高试班班长龙翱翔介绍说:“根据工作计划,我局的变电站避雷器防雷测试工作要求于3月底全部完成。经过合理安排,紧凑作业,工作人员全身心奋战,目前该项工作进度已过半,我们将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所有工作任务。”

而自3月初以来,铜供输电管理所、各县局也积极开展了线路和设备的接地电阻测试、线路巡视消缺等防雷工作,有效夯实了防雷基础。

从3月18日开始,铜仁市迎来了入春后较大范围的雷雨天气。由于提前做好了“功课”,目前为止,铜仁电网没有出现因雷雨天气而造成的电网安全事故。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