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电工村屯“坐堂诊病”专治用电“疑难杂症”

2013-03-28 12:06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馨 吴宇乔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用电管理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师傅,不知啥原因,我家大棚内的取暖设备咋就停电了呢?”3月27日7时,电工王彦利刚刚吃过早饭,便接到长石一队村民关玉君打来的救助电话。

王彦利是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海林农电公司柴河供电所的专职电工,主要负责长石村、长石一队村的用电管理,他家就住在长石村。

“好的,我知道了。”接完电话,王彦利便背上自己的“出诊包”——电工工具包,急匆匆地向长石一队村赶去。20分钟后,王彦利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停电原因是零线断线,5分钟后,事故排除,大棚取暖设备运转起来。

2013年以来,牡丹江电业局为全力支持新农村建设,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该局积极开展了“你用电、我用心”的特色供电服务。各乡镇供电所给包片电工印发了名片,发放到各村屯村民手中,每个电工都有自己的包片范围,进村驻屯,随时解决农村农民的用电难题。管片电工“坐堂”时,将所辖供电范围内村屯村民的客户数量、用电类别、用电负荷都一一记录在册,除开展定期回访、春耕检查、义务维修等帮供电服务外,还随时接待村民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为农村客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电力服务,全力当好农家的“坐堂电医生”。

在长石村陈配义饲料加工点,村民陈配义谈起“坐堂”电工服务村民用电的事,连连称赞。

“3月初,长石村不少村民到他家加工点加工饲料,由于去年入冬时,大雪提前封地,许多村民苞米是带着冰碴收回来的。开春以后,随着气温升高,不少苞米因受潮变质,只好拿来当饲料加工。加工时,由于苞米粒太湿,经常烧坏粉碎机电机,每次找到驻村电工,驻村电工都随叫随到,从不厌烦。”

在牡丹江供区内,供电所电工村屯“坐堂”后,为农村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技术咨询,对农村用电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并开展了紧急情况下的用电技术服务,尽可能地减少因客户自身设备故障原因造成的停电,以及因停电对电网供电安全的影响。

“供电企业开展电工进村入屯“坐堂”服务,加强了供电与村民的沟通交流,“坐堂”电工能够主动与村屯村屯取得联系,变“村民咨询”为“主动答疑”,变村民上门求助”为“主动服务村民”,真正做到助力于“三农”经济发展,为农村农民排忧解难。”柴河镇长石村党支部书记徐长清说。

作者: 陈馨 吴宇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管理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