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呼伦贝尔检修分部:清明细雨 分析隐患

2013-04-02 16:27来源:海拉尔送变电工区作者:陈胜辉关键词:海拉尔送变电工区输电班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明”,夏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春分之后,谷雨之前。《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温上升,中国南部雾气少,北部风沙消失,空气通透性好之意),因此得名。”“清明”也有清淡明智之意,中国广大地区有在清明之日进行祭祖、扫墓、踏青的习俗,逐渐演变为华人以扫墓、祭拜等形式纪念祖先的一个传统节日。

中国人在扫墓、祭祖时以“烧纸”为主,此项习俗已有千百年的历史,并延至今日。本着“防患未然,预防为主”的原则,呼伦贝尔检修分部输电运检一班及时开展本班组所辖线路的防火重点区段分析会,其目的是在于防止在发生火灾时对线路造成危害,保障线路安稳可靠运行。通过拥有丰富运行经验的班员对巡视中可能出现火灾隐患地段逐一加以列表,并结合呼伦贝尔现在的天气、空气湿度、风力等级等诸多因素加以分析、讨论、排除。由于呼伦贝尔地处高纬度地区,并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运检一班所维护的±500kV伊穆直流极I极II线、35kV伊敏接地极线路所在的伊敏至阿尔山地段地表仍然积雪未融,空气湿度较大,不会对线路造成火灾隐患问题。通过此次班组分析会,全员集思广益,不仅开拓了班员们的知识层面,而且加深了全班组人员对线路地理环境的了解。

时值4月,呼伦贝尔分部春检消缺工作从南至北逐渐展开,输电运检一班此次及时开展火灾隐患分析会,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春检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确保了春检消缺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

作者: 陈胜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输电查看更多>班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