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冀北唐山丰南电力局稻地供电所安全员——张宏伟

2013-04-10 21:38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电力管理局作者:周宇翔关键词: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安全生产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干一行、爱一行,为电力安全生产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他,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自己却一个也说不上来。他,用对党的忠贞与执著,树立了一面旗帜,充分彰显着一位无私奉献、朴实无华的精神。他,面对家人却百般愧疚。他就是冀北唐山丰南电力局稻地供电所安全员——张宏伟

供电所作为供电企业服务用户用电的最基层单位,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供电企业的形象。作为安全员,要放眼全局,立足基层,踏踏实实协助所长做好供电所安全工作。

刻苦钻研学习业务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刻苦”,不辞辛劳、敬业爱岗,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以实际行动为所内职工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与口碑。不懈的努力,换来的是累累硕果。这是张宏伟刻苦钻研,不断自我突破的精神动力。这信念和激情,激情着他苦练内功,事事争先。

在他刚调到稻地供电所时,身为施工队长的他,施工现场的艰苦环境、黑白不分的运行工作,让生性倔强的张宏伟只有一个念头:是真金,到哪里都会发光!为了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尽快进入“角色”,张宏伟从最基本的接线、图纸开始学习,遇到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分析、看图,这是一个学习、运用、再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实践、思考、再实践的过程,他正是从这一个又一个的过程中得到并最终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工作中他不断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这八个字来激励自己。

因为在工作期间工作努力,受到领导的栽培与重视,2010年兼任供电所的安全员。张宏伟热爱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刻苦钻研业务练就过硬的工作技能,在供电所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工作着。

爱岗敬业保安全

在施工的每一处现场,张宏伟面对着挑战,作为施工队长兼安全员,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做出表率。

在全所的安全生产,他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原则,注重细节,遇到违章违规行为时张宏伟绝不留情。杜绝习惯性违章是一个长期的、烦琐的工作,面对这些张宏伟树立了“必须干、一起干、勇于干、能干成”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以我为主,勇于负责,以我为辅,甘于配合,以不甘落后的志气,后来居上的勇气,与大家一起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

作者: 周宇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