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

2013-04-10 21:33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作者:王慧卿 邢绍静关键词: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电能信息采集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玉娥劳模工作室可是咱们长垣县创建的首家劳模工作室,机制规范,效果明显,对其他单位开展劳模工作室有很好的借鉴意义。”3月27日,长垣县总工会主席宋秀兰在参观该县电业局苏玉娥劳模工作室时,对工作室给予好评。

专家领衔强素质

苏玉娥,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都与她先后结缘。工作室成员由6名省、市劳模,计量中心20名员工及各部门技术骨干组成。

居里夫人曾说,要想山谷肥沃,就得时常栽树。为“肥沃山谷”,苏玉娥劳模工作室想尽办法“育苗”、“栽树”。“专家小讲堂”就是办法之一。

专家是谁呢?就是工作室里身怀绝技的“草根专家”。平时,工作室组织企业各专业领域的业务能手,通过“技术讲堂”、“1+1老带新”、论坛交流等活动,让以劳模为代表的技术能手和普通员工零距离接触,解疑释惑,传授“绝技”,不断提高全员技术水平。

李琳,省公司农电素质提升电能表修校专业个人第一名,同事公认的“技术医师”,专治计量“疑难杂症”。“李琳,电能信息采集系统中的数据查询怎么查找?”“小李,用电采集系统怎么打不开了?”……平时,李琳的手机整天响个不停,大部分都是找他处理业务问题的求助电话。

“劳模工作室组织的活动真不错,通过业务能手的指导,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该局生产技术部员工李晓说。

你讲我评促创新

“用高强度鳄鱼夹,这样接线牢靠方便。”“不,还是螺丝固定得好……”3月8日晚,工作室内几个年轻人因观点不同而争得面红耳赤,这是工作室最常见的一幕。

作者: 王慧卿 邢绍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能信息采集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