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江达县供电公司:高质量开展营销业务培训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020-12-11 11:59来源:西藏自治区国网江达县供电公司作者:群拥关键词:国网江达供电电力培训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网江达县供电公司已实现农电直管,为进一步提升营销基础管理。公司邀请专业人员担任讲师,对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电力营销岗位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开展,旨在提升营销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


  实际操作过程中,讲师和学员前往江达县卡贡乡车所村,进行表箱、表计、营销采集系统的实际操作。到达车所村,学员将采集不到的电表请讲师进行查看。查看过程中,讲师让学员拆除电表,在学员拆除电表过程中,讲师对拆除电表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后安装载波,进行采集。并将采集器的号码当场用笔记本电脑录入营销采集系统。采取上述操作还未采集到的,讲师便让学员检查采集器电源线有无信号,是否受干扰,学员爬杆塔进行检查。在操作过程中学员也将自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惑点向讲师进行询问,使学员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
  授课过程中,讲师首先会对白天在外面实际操作进行总结。后让每位学员在课堂上提出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根据学员的问题,讲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随后开始集中授课,对学员进行SG186电力营销子系统业扩报装、抄核收流程、采集器的运维;高供高计、高供低计、电能计量装置的换装;电能计量装置的接线方式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在讲师教课途中,学员发现有不会的可以当场向讲师进行请教,直到学员清楚了讲师才进入下一个知识点。
  培训至今,每名学员都是随手拿着笔和笔记本做学习笔记,在吃饭途中能听到学员之间探讨讲师教过的知识;在午休时间段有学员在办公室拿着笔在白板上进行运算;在晚上下课后能看到学员围着讲师请教问题。学员的学习兴趣空前高涨,公司内部的学习氛围也异常浓厚。每名学员都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本次营销业务培训中。对本次培训有学员表示:“感觉像是重返学生时代,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学习是如此美好的事情”。截至目前培训的效果完全超出了预期的目标。
  下一步,国网江达县供电公司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规范电能信息采集、业扩报装、抄核收、用电检查等各项营销业务流程,提升公司营销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推进营销工作人员从操作型人员到知识型人员的转型。 

作者: 群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江达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