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春检安全措施如蓄水

2013-04-16 11:17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陈颖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安全措施感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晨,先我一步起床的爱人从卫生间跑出来对我说:“不好了,停水了”。我说:“没关系,咱家蓄水桶里有水。”爱人一脸内疚的表情说道:“昨天晚上我用光了,没接。我看每次接完了也不停水用不上,每隔两天还要换一次,太麻烦了,我就想不接了,哪那么巧今天就停水啦,”“可就是这么巧,真停了呀!”我瞪了他反诘到,无语。没办法只好蓬头垢面的跑到单位,幸好单位没有停水。

到单位洗漱完毕坐在电脑前,不禁想到我们电力行业作业中所做的每一项安全措施,也不正像这蓄水一样吗?每次作业中我们都要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做好全部安全措施,可是每一次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看似我们所做的安全措施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时间长了,有些人就会觉得做这些事情是多余的,白白浪费了时间。于是工作中就开始有人产生了侥幸心理,对必做的安全措施马马虎虎,敷衍了事,不认真去做了;对辅助安全措施则是能省则省。他们忘记了中国的一句古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也许这万分之一的概率就会出现在我们的某此不认真的工作中,正如我们家的停水事件,家中停水,最多让我蓬头垢面,而我们工作中一旦出现异常情况,也许我们失去的将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或是一副健康的肢体。

现在,一年一度的春检已经开始了,我用这样一篇小文章提醒广大工友:请正确佩戴安全帽,高处作业请系牢安全带、安全规程制度要严格执行……不要以为那只是一个简单的无所谓的事,那是我们给自己的生命设下的一道保护屏障。

作者: 陈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感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