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筹建首个营配贯通农村“供电抢修服务站”

2013-04-22 11:48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富岑滢关键词:萧山供电局供电抢修服务站经理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从萧山供电局获悉,该局筹备建设的首个农村“供电抢修服务站”已正式进入筹备阶段,预计将在7月1日前投入使用。届时,包括闻堰、衙前、新塘、蜀山、所前、宁围、新街的7个镇(街道)的农村低压抢修业务将统一纳入该服务站负责。

这样的举措,体现的是萧山供电局加强抢修专业化管理纵向深度的探索。据了解,配变至客户表计的低压线路是电网管理的“最后一千米”,2011年、2012年萧山供电局共计发生低压故障分别达3996起和4238起,且主要集中在居民用电侧,与此同时,农村供电营业所由于人员力量不足等原因无法实现抢修服务的精益化,造成了一直以来低压线路管理的盲区。

为此,萧山供电局优化配置抢修资源,选取市南、市北片区为试点区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首个“供电抢修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将低压抢修工作覆盖到全天候。服务站的成立,将实现低压配网抢修的流程化协同运作,配网运行抢修指挥中心能在发生停电事故的第一时间,派出专业队伍进行抢修。这样的工作机制,减少了低压抢修的工作环节,推进了该局的营配贯通业务,将有效缩短抢修时间,提升配网抢修效率。

在专业化抢修管理的基础上,萧山供电局还将属地化优质服务作为“供电抢修服务站”的补位,加强三类“经理人”的各项服务措施。

按照台区经理“网格化”服务,社区经理“家政式”服务和客户经理“点对点”服务的要求,为农村低压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用电咨询、沟通联络、部分紧急抢修等服务。除此之外,该局客服中心还积极推出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颖时尚的服务方式,贯穿于三类“经理人”的工作中,让用户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

“将抢修服务站和‘经理制’联系起来,将产生‘能文会武’的服务效应,整体的提升我们优质服务的口碑”,萧山供电局配电运检中心主任陈小飞解释,“而且还能通过不断的反馈和改进,优化农村低压电网的管理。”(文/萧山供电局 富岑滢)

作者: 富岑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服务站查看更多>经理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