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萧山供电公司抢修现场来了位特殊的“看客”

2013-07-10 09:26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徐国锋关键词:萧山供电局供电抢修服务低压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活了这么大把年纪,还没上过电视呢,今天得抓住机会露个脸。”7月9日,在杭州萧山新塘街道董家埭社区的一幢居民楼内,一台摄像机的出现,让楼里的居民倍感新鲜。

事情还得从当天早些时候说起。“连日的高温,让居民的供电设备倍受考验,各街镇低压供电故障时有发生,刚成立的低压供电抢修服务站,如何守护居民‘放心电’?”9时15分,杭州萧山广播电台记者张磊带着疑问来到了萧山供电公司农村低压供电抢修服务站。

“刚刚听到外面表箱处‘啪’的一声,家里就没电了。孩子还小,禁不起热,赶快来帮我们修一下吧。”9时27分,家住新塘街道董家埭社区的黄先生拨通了抢修电话。

3名抢修队员随即拎上工具箱冲上了抢修车,张磊也扛着摄像机一同前往。在行车途中,张磊了解到,低压供电抢修服务站自7月1日成立以来,已成功处理了近300起故障,抢修效率比以往提高了60%。

20分钟后,抢修队员赶到了故障现场。打开表箱,只见黄先生家的闸刀下桩头已完全烧毁,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焦味。抢修队员立即着手进行更换,拧开螺丝,整理导线,更换闸刀,紧固螺丝,现场尽然有序。

尽管是在楼道里,但是空气中依旧充斥着闷与热,队员们的汗不住的往下流,工作服早已湿透。“这是家常便饭,咱都习惯了,就当蒸桑拿。”抢修队员朱学军调侃道。

“来电了,来电了。”10分钟后,黄先生家的空调又吹出了冷风,家里的小姑娘开心得又蹦又跳。

“抢修快不快,经历了才知道,今天一见,真心给力。有了这样的抢修服务,我们居民用电就放心了。”张磊向抢修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 徐国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服务查看更多>低压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