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企业正文

做好群众贴心人——河南商丘供电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2013-05-05 21:53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党建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人民群众的关系,精心筹划,创新载体,深入开展了“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密切党群关系,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连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基层员工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深入基层解民忧

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商丘公司针对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听取当地群众对电力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基层班组和生产一线,与职工面对面沟通和交流,了解民情,解决民困,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为积极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商丘公司总经理张道乾、党委书记夏绍锋带领相关人员,对农村新型社区、城中村、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用电状况进行集中调研。针对新型农村社区高层、多层建筑集中,规划设计是电缆线路、厢式变台区等要求,对已开工建设的新型社区进行了分类,根据社区规模,按特大型、大型、中型、小型四个级别,分别对社区用电总负荷、线路长度、总投资等进行了核算,对新型社区电力建设中存在的资金投入大、管理难度增加等困难,以及对供电企业造成的影响等,进行深入分析,力争采取积极措施,克服不利因素,为新型社区提供坚强的用电保证,并制定完成了《新型农村社区电力建设调研报告》的编写。商丘市开发区区委书记胡世甫高兴地说:“电力部门的优质服务,我们感到很满意。”

为满足产业集聚区的用电需求,根据负荷增长的实际,商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对对11个产业集聚区进行走访、调研,了解集聚区电网结构、企业用电需求和存在问题,不断优化供电方案,制定完善产业集聚区电网规划,为产业集聚区发展消除供电“瓶颈”问题。针对与产业集聚区发展息息相关的输变电工程项目,该公司积极加强与省公司、经研院、设计院的沟通和配合,提前介入,促使工程的可研编制、站址确定、可研审查、环境评价、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确保各项工程的按时开工和投运,提高集聚区电网的供电能力,为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坚强的供电保证。本应于2014年才开工建设的夏邑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目前,商丘公司已完成了该工程的规划及前期准备工作,为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和投运,满足该县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的用电需要,打下了坚实基础。

“两带三保”促和合

“两带三保”活动的开展,如同一根深化干群、党群关系的纽带,在商丘公司迅速掀起了一股结对、帮带的热潮,有效增进了党群、干群感情,夯实了和合发展的群众基础。

该公司结合实际,在政工干部联系班组活动中,以创建“六型一化”班组为目标,扎实开展了“七个一”实践活动,即体验一次班组作业、组织一次形势任务教育、三是推荐一本好书、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策划一次班组活动、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等。政工干部与联系班组深入接触,捕捉第一线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掌握了一线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实际生活学习工作状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一线员工生活、学习、工作上的困难,保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同时,政工干部还把形势任务教育很好地融入到活动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引导一线员工履职尽责,有效激发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活动中,商丘公司主要领导还率先垂范,多次到对口联系的检修、运行、营销、计量等部门,与基层员工面对面深入交谈,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基层单位建设发展的难点和员工关心的焦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基层员工的热烈欢迎。该公司总经理张道乾与检修试验专业保护一班结对后,通过多次的走访、调研,解决了班容班貌方面存在的不足,深挖出该班在QC建设、专利申请、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班组文化,使班组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商丘公司48名政工干部和班组、676名党员和群众,以及县级供电单位的114名政工干部和班组、1578名党员和群众,均已完成了结对联系工作,做到了党员和政工干部的全参与、一线班组和农电工的全覆盖,形成了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和合发展的强大动力。

“善小”常为强素质

商丘供电公司以“善小”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员工从点滴做起,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提高“善小”活动的实效性,使公司干部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得到极大提升。

4月21日,商丘公司举行“绿色故道行”活动,该公司干部员工30多人,来到梁园区刘口乡黄河故道游览区,以骑自行车、捡拾垃圾、散发传单等方式,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理念,受到游人的高度称赞。该活动组织者、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薛飞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我们只做了一些小举动,但给社会带来的却是一个大效应。”

该公司还结合“感恩”理念教育,将“善小”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员工从点滴做起,感恩企业、关爱他人、奉献社会。郊区供电公司员工张兰身,不幸罹患肝腹水并恶化为肝坏死,于今年3月在郑州做了换肝手术,总花费达45万余元。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张兰身的家庭不堪重负。消息传开后,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纷纷向张兰身伸出援助之手,为他进行捐款。当凝聚着大家爱心的46630元钱交到张兰身手中是,他泪流满面,激动地说:“大家的关爱和支持,更增添了我早日战胜病魔的信心。”

“扶弱培强”得民心

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村,原本是一个位于黄河故道的穷乡僻壤。可是近年来,这里的农民纷纷放下锄头,拿起画笔,竟然靠画虎画出了名堂,被誉为“中国画虎第一村”,并依靠“中国画虎第一村”品牌,走出了一条以绘画产业带动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发展之路。

为支持和帮助该村的产业化发展,商丘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成为了该村“扶弱培强”工程驻村单位。该公司把办实事、办好事、助推“虎”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力支持了该村新农村建设的产业化发展。2009年,该公司投资20万元,进行“机井通电”工程建设,建成10千伏线路600米,400伏线路6700米,使通电机井达23眼,灌溉农田面积达1300亩;2010年,又投资14万元,对该村进行画廊建设和“机井通电”工程改造,安装配1台,改造10千伏线路1300米,新建改造400伏线路2800多米,增加通电机井11眼,增加灌溉农田660亩。

同时,该公司积极联系虎画销路,共帮助销售虎画300余幅,金额达25万元;聘请专家,举办各类绘画和科技培训45次,向群众发放科技、绘画技巧书籍800多册,提高农民的绘画技艺和科技素质,为民权“虎”的发展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我们‘画虎第一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王公庄村支书王培运表示。

谈到今后的党建工作,商丘公司党委书记夏绍锋说:“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同基层员工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我们的工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企业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作者: 王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