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企业真正需要怎样的数据备份技术?

2013-05-24 15:53来源:CIO时代网关键词:数据备份信息安全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飞速发展,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趋明显,但是,作为信息安全的一个重要内容——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却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只要发生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和数据交换,就有可能产生数据故障。这时,如果没有采取数据备份和数据恢复手段与措施,就会导致数据的丢失,而对于一些数据的丢失,轻者重新来过,但这也仅限于在数据量还可以被工作人员个人可以接受和全部记住的范围之内重新整理出来;重者则可导致工作无法正常运行,甚至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局面。

许多企业认为数据备份就像买保险一样,他们也许永远都不会用到,所以也不愿意投注一部份金钱在上面,但他们没有意识到数据备份并不只是为了预防计算机的一时故障,更是为了防止突如其来的导致数据部分丢失或全部丢失的灾难性事件。

数据备份可以说是企业数据可用性的最后一道防线,其目的就是在系统崩溃时能够快速的恢复数据。由此看来,数据备份不管是对于政府机构还是中小企业来说,都是必须时刻进行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

那么,企业真正需要怎样的数据备份技术?

一般来说,既然是非常重要的数据,那么它在大部分情况下也都是属于不断变化的数据,这就要求企业所需要的数据备份技术能够实现数据的自动实时更新,所以,自动实时性是企业数据备份技术的第一大显著特点。

数据的丢失是任何一个企业都不愿看到的后果,为了不影响工作的正常运行,我们更期待采用的数据备份技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最大的效益---即快速的将丢失的数据完整的恢复。所以,快速、安全是企业备份数据技术的第二大显著特点。

随着企业数据的海量增加,数据备份的发展趋势定会朝着无人值守的自动化备份、易于管理性和灾难恢复性的方向而转变,怎样让数据更安全,使用哪种备份软件才能更方便的管理数据—成为企业不得不思索的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备份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