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四整治”强化度夏线损管理

2013-07-14 20:0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用电秩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专项整治,目前我们已完成120多个用电台区的三相负荷调整,因负荷拉偏导致线损走高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7月10日,在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北寨村1号台区,正在带领工作人员开展线损分析的供电所长吴铁轨告诉笔者。

针对当前降温负荷高、临时用电多、施工作业多“一高两多”、易带动线损走高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以“降本增效”为核心,立足“四项整治”,着力消除线损管理短板。实施台区专项整治,集中治理三相负荷不平衡情况,减少电能损耗,确保电力线路处于经济运行状态;实施临时用电专项整治,重点加大低压农排、小型建筑、短暂施工等用电排查治理力度,严格履行报装程序,实行精准计量,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实施线下违章作业专项整治,及时制止不规范作业行为,并严格把好资质审查、方案审核、技术交底、过程监督等关口,强化源头防范,杜绝因外力破坏造成的电量流失;实施用电秩序专项整治,采取常态营业普查与反窃电行动相结合,及时查处违规违约用电行为,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重点加大私自接电、挂钩用电等各类窃电行为。

同时,该公司还与林业、园林、交通、公安等部门合作,深化电力线路通道治理,集中清理清除“危险树”、“带电树”,目前已修剪、砍伐、移除线下树木6000余棵,影响电网安全运行和线损走高的一大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用电秩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