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望奎县电业局党务政务公开促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2013-07-15 16:56来源:黑龙江绥化望奎县电业局作者:巩培军关键词:望奎县电业局农电管理民主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望奎县电业局坚持实施党务政务公开,不断扩大企业民主,强化党内外监督,使党员干部和职工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企业事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一、科学部署,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

一是统一思想,全员提高认识。局党委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党务政务公开的有关事宜。利用工作例会和专门会议,反复强调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三是搞好宣传发动,营造工作氛围。充分利用计算机专题网站、系统内电视网络、板报、简报等宣传阵地,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同时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意见箱,电子公示版,公布监督电话,积极营造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局共确定党务政务公开监督员24名,举办座谈会2期。

二、把握关键,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

在公开内容上,力求全面真实。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突出了以下重点内容:企业的重大决策、决定;党政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情况;大额资金使用及物资采购招投标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党员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等,做到全面、真实、具体、合法。

在公开形式上,坚持注重实效。根据“规范、实用、明了、方便”的原则,采取会议通报、下发文件、设置公示栏、电子屏幕、计算机网络、内部电视网络等形式进行公开。

在公开程序上,做到严格规范。严格按规范要求操作,常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完善机制,保障党务政务公开持续进行

一是加强检查督促。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人员逐个单位进行指导,每季检查一次有关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在局工作例会上予以通报。

二是严格考核。考核方法采取集中考核、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实行百分制,分为优秀、达标、不达标三个档次,90分以上为优秀,70-89分为达标,69分及以下为不达标。

三是实行奖惩。对党务政务公开优秀单位,在评选先进集体时予以加分,对不达标单位取消评先资格,同时予以经济处罚。、

四、注重实效,赢得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一是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了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重大事项、重要决策、决议、干部任免等方面情况进行公开,保证了决策程序的规范,决策的科学民主。

二是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了党内外监督的有效途径,形成了与党内监督、组织制约的有机结合,促使领导干部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三是增强了企业活力,保证两个文明建设顺利进行。通过实行党务政务公开,消除了职工群众心目中“暗箱操作”疑虑,取得了职工群众对企业工作的信任,从而保证了生产经营及其他各项任务,两个文明建设都取得了可喜成果。安全生产记录已突破2425天;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名列供电区农电系统前茅。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电网公司双文明单位、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黑龙江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者: 巩培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望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民主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