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电力“点亮玉树”助该县首家幼儿园开园

2013-07-15 20:13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富岑滢关键词:萧山供电局浙江电力公益力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一片热闹声中,日前刚刚开园的玉树第二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拜访客人。这批客人是浙江电力“点亮玉树”公益团队的工作人员,在“点亮玉树”公益力量的帮助下,这家玉树县首家幼儿园在三天前开园。该园位于玉树县结古镇,共有班级12个。几天前刚刚在浙江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结束培训的12名准“园长”们全部投身到该园的试运行中,为360名入园儿童提供正规学前教育。

据了解,今年以前,玉树县一直没有正规的幼儿教育,全县6200余名学龄前儿童无园可入。尽快地填补玉树学前教育的空白,是当地政府和教育界近年来的重要任务。今年4月,在玉树震后重建3周年之际,浙江电力“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对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与玉树方面达成建立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玉树”分站的合作意向。合作全面启动浙江与玉树两地师资的对口交流工程,开始对包括3所初中、13所小学以及15所幼儿园在内的共852名教师开展长期系统培训。5月,来自玉树县各乡镇的12名幼儿园“准园长”便作为首批参训人员,来到杭州开始为期近三个月的跟班实践和理论培训。

“自从3年前与浙江电力‘点亮玉树’接触以来,公益行动不仅点亮了3所玉树的无电学校,解决了国家电网暂不能接入到偏远乡、村的问题。更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送来师资交流,为玉树的学前教育注入了‘启动能量’。”玉树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海贤真挚的说。

目前,玉树县第二幼儿园17名教师正在对各个教室进行班级文化布置和学院名册梳理。接下来,该县有望在8月底前全面启动玉树县学前教育,届时,其余7所分布于结古镇和8所位于各个乡镇的幼儿园也将陆续开园,而12名“准园长”们在完成玉树第二幼儿园的试运行任务后也将纷纷上任,将玉树带入一个“新基础教育”时代。

作者: 富岑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浙江电力查看更多>公益力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