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市郊供电局高桥所:抗击风雹灾害 30小时奋战抢修复电

2013-08-20 15:5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赵益 冯焕波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故障党员突击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好不容易盼到下点雨,可又吹这么大的风,电杆和树都一根一根的遭吹倒了,他们都已经忙了很久了。”海龙镇红旗村村民王财民指着现场抢修的高桥供电所抢修人员激动的说道,这是8月14日海龙镇遭遇风雹袭击后高桥供电所组织抢修的一幕情景。

据悉,8月14日下午5点至晚上8点,海龙镇境内出现强雷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降水等强对流,瞬时风力达到7级。数据统计显示:大风共造成2基10千伏电杆、14基400伏电杆被风吹倒,导致530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高桥供电所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员工积极开展抢修工作,面对倒塌的电杆和线路该所按照突发灾害应急预案,抢修人员针对10千伏高官线情况紧急,制定出现场抢修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从清理残杆、立杆、架线,抢修员工冒着雨进行,同时,带着急救材料包、电锯、刀具等对断杆现场,将压在线路上树枝进行清理除障。为了防止次生灾害,又派出人员对各分支线进行灾情排查和隔离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8月16日下午,该所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已经持续“奋战”30多个小时,出动人员26人,修复全部供电故障点10处,海龙镇5300户居民已恢复供电。

作者: 赵益 冯焕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故障查看更多>党员突击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