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华为多功能统一安全网关(UTM)完美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2013-09-02 15:10来源:it168关键词:华为防火墙信息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状与挑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遍布全球的互联网络使任意一个角落的人都可以与远在万里的陌生人即时进行信息交流,如发送电子邮件、传输各种文件、浏览网页资料、网络游戏、即时信息通讯等。它使各行各业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如今的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类社会对信息网络系统的需求和依赖程度正在日益增加。与此同时,网络用户安全问题也变得非常严重,主要表现如下:

计算机系统遭受病毒感染和破坏的情况相当严重。

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006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与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分析报告》分析,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54%的被调查单位发生过信息网络安全事件,比上一年上升5%;其中发生过3次以上的占22%,比上一年上升7%。感染计算机病毒、蠕虫和木马程序仍然是最突出的网络安全情况,占发生安全事件总数的84%;遭到端口扫描或网络攻击(36%)和垃圾邮件(35%)次之。金融证券行业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比例最低,商业贸易、制造业、广电和新闻、教育科研、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比例较高。

电脑黑客活动已形成重要威胁。

网络信息系统具有致命的脆弱性、易受攻击性和开放性,从国内情况来看,目前我国大部分与互联网相连的网络管理中心都遭受过境内外黑客的攻击或侵入,其中银行、金融和证券机构是黑客攻击的重点。

安全意识淡薄是网络安全的瓶颈。

目前,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还存在不少认知盲区和制约因素。网络是新生事物,许多人一接触就忙着用于学习、工作和娱乐等,对网络信息的安全性无暇顾及,安全意识相当淡薄,对网络信息不安全的事实认识不足。与此同时,网络经营者和机构用户注重的是网络效应,对安全领域的投入和管理远远不能满足安全防范的要求。总体上看,网络信息安全处于被动的封堵漏洞状态,从上到下普遍存在侥幸心理,没有形成主动防范、积极应对的全民意识,更无法从根本上提高网络监测、防护、响应、恢复和抗击能力。近年来,国家和各级职能部门在信息安全方面已做了大量努力,但就范围、影响和效果来讲,迄今所采取的信息安全保护措施和有关计划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的被动局面,整个信息安全系统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和预警防范等主要方面,缺少方向感、敏感度和应对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防火墙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