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为什么风电机组中的变桨电池组使用寿命短

2013-09-03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机组变桨电池组变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3.4 热失控

热失控是指蓄电池在恒压充电时,充电电流和电池温度发生一种累积性的增强作用,并逐步损坏蓄电池。造成热失控的根本原因是:

普通富液型铅酸蓄电池由于在正负极板间充满了液体,无间隙,所以在充电过程中正极产生的氧气不能到达负极,从而负极未去极化,较易产生氢气,随同氧气逸出电池。

阀控铅酸蓄电池因为不能通过失水的方式散发热量,VRLAB电池过充电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多于富液型铅酸蓄电池。较易发生热失控。

浮充电压应合理选择。浮充电压是蓄电池长期使用的充电电压,是影响电池寿命至关重要的因素。一般情况下,浮充电压定为2.23V/单体(25℃)比较合适。如果不按此浮充范围工作,而是采用2.35V/单体(25℃),则连续充电4个月就会出现热失控;或者采2.30V/单体(25℃),连续充电6~8个月就会出现热失控;要是采用2.28V/单体(25℃),则连续12~18个月就会出现严重的容量下降,进而导致热失控。热失控的直接后果是蓄电池的外壳鼓包、漏气,电池容量下降,最后失效。

以变桨蓄电池组为例:

Pansonic   型号:LC-P127R2P1   12v(由6只单体电池串联)   7.2AH

如表-3所示,出现热失控的时间,会随着充电电压的增高而缩短。若变桨电池组长期处于过充状态,热失控出现的时间会更快,这也就是本文开始提到的,风场业主在更换国产变桨蓄电池组之后,2、3个月后就出现电池 鼓胀、漏液等现象。

另外,风电机组安装在野外,变桨电池组在风机轮毂中,夏季轮毂中温度高,不利用热失控电池散热,变桨电池组不具备强良好的环境温度、现有变桨电池组结构致使电池散热能力差,这也是加速电池损坏的另一个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变桨电池组查看更多>变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