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教育正文

非洲法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在农电所开班

2013-09-04 15:21来源:中国水利网站关键词:小水电水电技术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商务部委托,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于2013年8月23日至9月19日承办非洲法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来自贝宁、布隆迪、科摩罗、刚果(布)、刚果(金)、赤道几内亚、马达加斯加、马里、塞内加尔、多哥、突尼斯等11个非洲法语国家的20位水电领域的技术人员和官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于8月25日在HRC多功能大厅隆重举行。HRC中心主任程夏蕾、中心名誉主任朱效章分别致辞,对非洲学员们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期培训班旨在为非洲法语国家提供平台,对小水电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探讨、交流技术、分享经验。中国在小水电发展方面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技术,小水电的有序开发及持续利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森林植被、加强农村电气化建设、促进生产、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目前,全球兴起了可再生能源建设的高潮。中国也不遗余力地为此作出贡献。在非洲法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这个国际平台上,学员将积极展开知识、信息、经验等各方面的交流,在积极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征途上并肩前行、携手共进。

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非常高兴参加非洲法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加强在小水电领域技能的学习和交流。学员对HRC为非洲的发展,特别是非洲法语国家能源领域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全体学员承诺,将在各自不同的国家对培训班倾囊相授的知识和信息学以致用。

本期培训班是HRC自成立以来承办的第65期国际培训班。(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技术查看更多>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