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牡丹江林口县农电公司:“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2013-09-12 09:22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口县农电公司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教育培训安全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一起发生在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动力户家中的电气火灾事故,引起了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的高度关注,并由此事件,决定于9月11日,继春季培训后再次对员工进行主题为“防患未然”消费安全知识培训。

9月9日,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奎山乡一位动力户家中的动力表因过负荷引起电表着火,整个表箱迅速燃烧起来,因为不懂电气火灾的灭火常识,一家人情急之下竟泼水给表箱灭火,这一幕被闻讯赶来的村电工所见到,当即予以阻止,并迅速切断电源,避免了一次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而该事故,也为林口县电业局强化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发出了警示。

9月11日,该局结合《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教材》和牡丹江电业局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内容,再次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燃烧与火灾基本知识、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电气消防基本知识、建筑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安全检查基本知识、初起火灾处置常识等方面展开培。着重为员工讲授家庭与单位消防安全常识。包括电气防火与处置,正确的火灾报警与逃生技巧、火灾的现场扑救、灭火器材的使用与维护等。旨在通过培训活动,再度提高员工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企业、家庭及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一道技术知识的安全屏障,重点突出“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培训结束后,该局许多员工感慨的说,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应对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与处置能力,而且更加提高了自己的思想防范意识,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十分有意义,也受到很大的教育,感谢单位对职工生命安全的人文关怀。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教育培训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