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长垣县电业局:秋收保电 安全先行

2013-09-14 19:49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作者:邢绍静 王慧卿关键词: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秋收保电供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长垣县电业局服务人员来到该县常村镇大石桥村田间地头,对村里的供电设备进行排查和维护。这是该局提前准备,服务秋收安全用电的镜头之一。

秋收在即,为确保全县农民秋收期间安全用电,该局提早安排,精心部署,以确保"设备、人员、应急"安全为基础,保证丰收季,群众用电安全。

设备安全。该局提前组织人员深入辖区村庄,对农村供电设备逐一细致排查、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增加线路特巡、夜巡次数,落实责任线路、设备到人。秋收期间,加强田间流动巡视次数,提醒农机作业手和群众注意保护电力设施和农用机械的用电安全;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清理,杜绝私拉乱接,确保秋收期间辖区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人员安全。该局提前对农电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17支秋收保电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村集市,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节约用电知识,提高群众的护电节电安全用电意识。

应急安全。该局提前做好负荷预测,编制秋收保电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保证农业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手续,规范临时用电手续;备足备品备件、抢修车辆,95598客户服务中心和17支秋收保电服务队24小时值班,随时为农民群众提供用电服务。

作者: 邢绍静 王慧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秋收保电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