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农户保秋收

2020-11-04 15:08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高丽丹 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秋收保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眼下正是秋收的忙季,出于保障丰收成果的考量,在慈溪,不少合作社、种粮大户都购置了烘干机等设备。11月1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慈溪市桥头镇小桥头村、五姓村,对户外的表箱以及农户家中的烘干机、碾米机等设备的用电情况进行查看,确保粮农丰收有保障。

慈溪市横河、桥头、观海卫等镇有许多种粮大户,水稻大面积收割,需要第一时间进行烘干。一旦烘干机停止运作,稻谷积压发生霉变,稻米质量就会受到影响,给农民造成不小的损失。从10月下旬开始,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以基层站所为单位,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设备、消除隐患,了解粮农的用电需求,同时通过手把手指导,科普安全用电知识。

慈溪市小桥头经济合作社种植大户余炎丰承包了1000多亩稻田,每亩可收1200斤左右,预计营业额可得240万余万元。余炎丰家中有5台烘干机和1台碾米机,每天所烘稻谷在80000斤以上,有电有烘干机,遇到雨天都不愁。他唯一的担心是家里的烘干设备和碾米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粮食的产量和质量。

服务队员上门之后,对加工仓库的室内线路和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不留一丝隐患,为粮农秋收提供可靠的“源动力”。看着队员们为自己忙里忙外,余炎丰开心地说:“以前我们这些种稻的最怕碰到阴雨天气最怕碰到停电,现在好了,你们来过之后,我们再也不用看天的‘脸色’了。”

作者: 高丽丹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秋收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