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提前完成前三季度发电任务

2013-09-23 11: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风机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以“确保安全、确保电量”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对标管理,不断提高风机可利用效率和风场可利用率,抢发电量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截止9月22日,朝阳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0994.96万度,完成全年发电任务75.61%,成功突破3亿度大关,提前完成前三季度发电任务。

一是提升管理水平。梳理并完善了各项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各级运行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考核与奖惩。同时,该公司制定了风电场对标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以周、月为单位,对本风电场与对标风电场之间进行各指标上的横向比较,与上周、上月及往年同期发电量进行纵向比较,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该公司坚持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抓好源头预防和过程管控。针对公司生产系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以春检活动为契机,加强风场设备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处理,同时外请经验丰富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使设备稳定性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针对所属风场风机存在设计、工艺质量缺陷以及风电机组可靠性相对不足等问题,该公司迅速反应,每月组织召开与设备厂家的专题会议,分析设备故障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拓展发电空间。该公司针对影响电量增长的具体因素,细化了抢发电量措施并逐一落实。与电网公司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最大程度争取计划电量,确保风机利用小时不低于区域平均值。合理安排设备定检、改造时间,充分利用无风或小风时段进行设备定检、改造,并结合电网检修计划安排风场变电站预试时间,千方百计地降低设备预试或定检造成的电量损失。(朝阳公司朱海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