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全面推广配网状态检修工作

2013-09-26 12:57来源:湖南省衡阳市祁东电力局作者:付丹关键词:衡阳市祁东电力局配网状态检修PMS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至25日,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农配网状态检修推广培训工作,为该公司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全面实行状态检修打下了坚实基础。

“状态检修,是指根据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提供的设备状态信息,评估设备的状况,在故障发生前进行检修的方式……”课堂上,该公司黄土铺供电所青年职工李翔翔担任培训讲师,为参培人员强调了状态检修原理及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农配网PMS系统中状态检修模块中设备信息收集、状态评价、决策建议、检修计划、综合报告的操作录入方法,并与实践相结合,于培训期间指导培训人员完成了系统中多个配网设备单元的评价流程,为实现农配网设备评价覆盖率和评价完成率“两个百分百”,如期完成农配网状态检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运维水平奠定了基础。

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自2011年开始在县城配网试点配网状态检修工作,公变负载情况得到了有效监控,超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异常状态得到了及时的处理,有效地减少了公变故障,提高了优质服务水平。

下阶段,该公司将在不断完善农配网检修系统的同时努力加强状态检修的实用化,借鉴学习城配网开展状态检修的经验,积极拓展新技术的应用,逐步实现农配网设备的全寿命、全周期管理,切实提高客户供电可靠性水平。

作者: 付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衡阳市祁东电力局查看更多>配网状态检修查看更多>PMS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