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为林口县灾后重建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013-10-10 10:33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林口县供电公司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供电线路秋收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夏,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遭受数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在全省抗洪抢险取得全面胜利的时候,灾区重建与秋收工作成为黑龙江省的首要任务。

10月9日,黑龙江省召开抗洪救灾电视电话总结会议,省委书记王宪奎、省长陆昊分别就扎实做好灾区重建、受灾百姓安置及秋收、秋整地等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和指示。牡丹江林口县供电公司结合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启动《林口县电业局灾区重建与秋收保电实施方案》。

据了解,林口县供电公司辖区内的朱家镇、柳树等乡镇受灾情况最为严重,部分供电线路被洪水冲毁,虽经全力抢修现已恢复送电,但在洪水退却之后,线路容易在今冬明春出现冻害上拔现象。为确保林口县灾区重建工作的迅速展开,及时为新建房屋供电并切实做好秋收用电工作,该供电公司从其他乡镇供电所抽调技术骨干协助朱家等受灾乡镇供电所进行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及安全系数评估工作,重点整改灾区与多发频发供电事故的危险地段的供电线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重建规划对供电线路设备及负荷进行合理调整;为受灾百姓开辟绿色办电通道,简化办电手续,实行24小时内送电规定,办电手续由供电所负责与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协调办理,不仅为百姓节省了时间与花费,更让受灾百姓感受到了供电企业的关怀。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走进农户家,了解农户对供电企业的看法与建议,尤其是征求农户在秋收时节对供电与服务方面的要求与意见。在与农户增进信任的同时,帮助他们义务维修农机具、维修电焊机、电动机等电气设备,全力为辖区百姓解决秋收用电的后顾之忧。

朱家镇受灾户朱运喨满怀感激的说,在自己家遭受了洪灾之后,是供电所员工在第一时间为其临时住所供上了电,让他每顿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心里感觉十分温暖。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秋收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