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冒雪抢修供电的党员服务队

2013-10-26 08:45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电力检修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9时许,正在办公楼门前清理积雪的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客户王立华的报修电话:“家里停电,家里就一人,这么冷的天,希望尽快维修。”电话就是命令史长云和司机李洪文驾车立即出发。 路上又湿又滑,行在积雪上左右滑摆,李洪文把紧了向盘,不到10分钟时间,就赶到了现场。经检查,确认停电是进户线被积雪压断造成。这家的电表进户线在仓房上。二人只得用梯子登上房,这无疑增加了维修的难度和危险性。但为了让客户尽快恢复用电,二人做好安全措施,戴着安全帽和头灯,一个负责扶守,另一个小心地爬了上去进行接线。经过15分钟的忙碌,这家的灯亮了。王阿姨紧握着史长云的双手感激道:“突然降温,女儿在乌兰浩特生小孩,我刚回来,就我一个人,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这今天就摸黑了,快进屋暖和暖和。”“不用了,我们得回去了,这雪天事故多,王姨有事儿再打电话,我就来。”史长云说着和队员们上了抢修车。

当日下午15时许,忙碌了大半天的史长云朵刚要坐下来在电脑系统上查一下客户交费情况。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喂,俺是防火站的,这雪下的停电了,能派人来修一下吗?”电话那头的客户很是理解而又焦急的说。10分钟后,他们又赶到了现场。在大风大雪的蹂躏下,现场一片狼藉,厚厚的积雪压在变压器上,史长云看了一下现场是C相跌落熔断器断开。防火站负责人正焦急地等在变压器旁,见抢修人员赶到,连忙拉着他们的手急切的希望能尽快的恢复用电。抢修人员仔细查勘后,确定是压在变压器上的厚积雪导致高压短路致使失电。问题找到后,抢修人员迅速开始抢修作业,不出十分钟,随着3个跌落熔断器合上,办公室的灯光也重新亮起,阿尔山市防火站变恢复用电。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