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质量:线缆行业永不褪色的主流

2013-11-18 16:31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缆质量电缆产业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安徽省质监局集体约谈2013年电线电缆产品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以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一时间,电线电缆产品质量问题又被提到重要位置。

作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小到随处可见的接线板,大到纵横交错的高压线,电线电缆不仅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国防建设和重大工程,也在日常生活无处不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事关人身安全、公共安全和经济安全,但其“健康”状况却始终不尽如人意。

欧美大规模基础建设时代已经过去,电缆产业渐成夕阳产业;而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电缆产品需求量巨大,还处于朝阳时期。但是总有一天中国电缆的“黄金时代”也会过去,那时电缆企业又该靠什么在市场中竞争?

这个答案毫无疑问是质量,质量才是根本。正如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山华所说,我们很多产品都是“啃骨头”的产品,如果没有过硬的质量,根本不可能有市场,甚至连竞争的机会都没有。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士敏在2013电线电缆行业大会上指出,能不能做好电缆产品质量,愿不愿意做好产品质量是两种不同性质的问题,这与企业的法律意识、商业道德及信用诚信不可分割。笔者希望线缆企业也有如此的思想觉悟,坚持凭着自己的良心、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做事,为自己家人、为全中国、为全世界的安全出发,坚守质量底线,成为中国电缆制造业的坚强脊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质量查看更多>电缆产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