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有“恒”则“伟”—记桐梓城区供电所所长古恒纬

2014-01-07 16:4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王宗伦 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古恒纬供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那段时间,他除了艰难地推进日常工作,更多是观察、分析队伍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的单独谈心交流,推心置腹,慢慢地,刁钻耍滑告状抵赖等等不良风气渐渐洗去,一支供电队伍的纯洁本色渐渐显露出来,内部杂音减少,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来,“人心齐,泰山移”,各项工作自然干得风生水起。

“他这个人啦,经常小题大做。”同事们说。

八月的一天,一根被大风吹断的树枝压在了10千伏花容输电线路的花岔支线上,致使线路故障跳闸,停电15分钟。抢修归来,古恒纬召集全所员工,针对故障原因和预防措施进行专题会诊。有人认为,这只是一次不可抗拒的外力造成的事件,影响不大,没必要小题大做,但也有人认为,事件特色会诊,是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预防风险,对提高供电可靠性很有作用。那天晚上讨论到很晚,唇枪舌剑,争论激烈。古恒纬暗暗把握着一个度,让员工们畅所欲言,很多关于安全用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甚至同事间的误解恩怨,都从心窝里掏了出来。这次专题会,总结了六项预防此类事件的控制措施。古恒纬遵循这六项措施,带着员工对辖区线路又是一番“小题大做”,排除隐患82处。他深有感触地在自己的QQ空间签名上写下了八个字:“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从那以后,花秋供电所将“小题大做”的经验上升为供电安全制度之一,每逢节日来临,务必对集镇、医院、学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要用户普通检查一次,及时对村组线路进行巡检维护。现在,虽然他离开了,但“小题大做”的安全意识却留在了花秋。

12年来,他就是这样,把平生所学全部灌注在供电事业上,太把事业当成家了,顾家的时间太少了,对妻子和家人的关心太少了,前妻离他而去。遭受着沉重的婚姻变故和打击,但他仍然一头扎进工作中,直到今年中秋节,他的第二次婚期逼近,他都没有回家一趟,中秋节放两天假,他就利用这两天时间,回到老家风水乡黄沙坝,在父母的见证下,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又匆匆返回岗位。令古恒纬高兴的是,新婚妻子还是蛮支持他:“供电是他喜欢的工作,放手让他尽量干好。”

“问题多了,没处理好,心里就不舒服。工作已经常态化了,早已习惯了。”采访中,他的手机常常响起,采访经常中断,他没有豪言壮语,每一句都那么简单朴实,实实在在。

作者: 王宗伦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古恒纬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