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有“恒”则“伟”—记桐梓城区供电所所长古恒纬

2014-01-07 16:4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王宗伦 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古恒纬供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人言“人贵有恒”,反过来,也可以说有恒之人则贵!贵州电网桐梓供电局的供电员工古恒纬,就是这样的人,他凭着“恒志”、“恒心”、“恒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诠释着“人贵有恒”的哲理!

恒志:扎根供电不动摇

电灯是夜晚的眼晴!

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中华大地都活跃着千千万万供电人,给炎黄家庭传来光明,桐梓供电局的古恒纬同志就是这千千万万供电人中那普通的一员。

癸巳年冬,黔北高原雪冷霜寒的一个下午,在桐梓供电局笔者找到了他。周围的人都说,这小伙子“牛”得很哟!原来,古恒纬的父亲曾经是当地政府的一名干部,当年古恒纬从部队退役后,就被安置在花秋供电所。但其实,那个年头随便塞进乡政府的哪个旮旯角落,都比当供电员工强。就这样,古恒纬脱下军装,穿上了供电抢修服,开始了他“爬抄收”(爬电杆、抄电表、收电费)的工作。

改革浪潮席卷而来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了“下海”。看着老同学、老战友在很多老同学老战友在沿海城市如鱼得水大把大把捞回巨钞,自己却在黔北高原爬山涉水,一颗汗水换不来一分工资,这份辛苦值还是不值,古恒纬数着微薄的工资,反复琢磨思考,是去还是留?一位前哲说,悬崖面前尽是鲜花美景海市蜃楼,勾引人们往下跳。如果说古恒纬在人生悬崖面前没有摇几摇,那是假话,但他扎住了根,留在了心爱的供电企业,一干就是十多年。

正如他的名字——有“恒”则“伟”!

十年磨一剑!当年还只是的一名“爬抄收”的员工,如今却扛起了桐梓供电局安监部主任的重担,并被推选为遵义供电局2009~2013年先进工作者,最近又重返基层一线,担任桐梓城区供电所所长。

一块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

作者: 王宗伦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古恒纬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