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劳模传播正能量

2014-01-27 20:46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杨中民关键词:呼伦贝尔电业局电能表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喜悦的笑脸传递着节日的幸福,欢快的乐曲献给劳动模范。1月21日下午,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4年工作会议胜利闭幕,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们带着对《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务求实效确保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的深刻领悟,返回了工作岗位。

刘忠宝是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与营业管理,也是本次受表彰的劳动模范之一。自从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刘忠宝一直从事电能计量校验工作及管理工作,二十几年如一日,一直默默无闻、孜孜不倦地勤奋工作。千方百计的做好表计量值的传递,全力确保电能表的准确可靠,在伊敏地区树立了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良好供电企业形象。他先后两次获得呼伦贝尔电业局先进生产工作者、三次获得伊敏煤电公司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2012年至2013年,他连续两年参与了伊敏供电服务区户表改造和智能表轮换工作。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对近3万只电能表检定数据、走字、耐压、检修记录进行录入,同时对电能表基础资料档案进行维护。白天他在现场跟班作业,晚上还要加班填写记录、封表下表。经常是凉馒头就咸菜,在现场就餐;军大衣一披,就地打盹。在人员不增加,工作量增加几倍的情况下连续几个月超负荷工作,没有加班工资,没有补休,也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到2013年11月末,终于实现了伊敏地区智能表全覆盖,创下了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系统的第一。

有着二十多年电能计量工作经验的刘忠宝,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做客户的贴心人。精心、谨慎、公正、公平,以客户为先,做好电能计量工作,最终使供、用电双方满意。2012年初夏的一天,刘忠宝的手机骤然响起,他拿起话筒:喂,您好。从话筒里听到一名男子不满的质询声,我是伊敏基建队的客户,为什么你们的新电表换上以后,我家的用电量突然增加了好多啊?你们是怎么搞的啊??面对客户的训斥,刘忠宝没有推卸责任而是细致地作解释工作,并与外勤人员杨建国一起赶赴现场,将表计拆下,装上新的合格电能表。回来后将该表挂在校验台进行检测,结果是所有的误差均在规程规定范围之内。三天后,他们又到客户家中,发现新的这块电能表照样转得较快,而此时客户家中并没有大的电器使用,刘忠宝就同外勤人员一起查找原因,顺着线路,又是上墙,又是爬房,经过反复查看,终于发现是该客户的一部分线路老化,有接地现象。于是又开始给客户重新走线,爬上爬下,忙忙碌碌,经过三个多小时才完成这项工作,等到结束后,汗水湿透了衣背,满脸、满头都是厚厚的灰尘,该客户紧紧握住刘忠宝的手说:谢谢、谢谢今天你们为我这么辛苦,一定得吃顿饭。刘忠宝说:不用了,没什么可谢的,让你们用好电是我们的职责,有什么问题再打电话,我们尽量给您解决。说完就开车往回走了,只留下该客户茫然站在原地,像这样与客户的零距离服务的例子,在刘忠宝身上举不胜举。

这次参加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年度职代会和工作会,接受劳动模范表彰,刘忠宝显得有些腼腆。他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是电力计量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能够得到这么大的荣誉,是我最大的幸福。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我就是跟工人兄弟姐妹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互相尊重和爱护。回到工作岗位上了,新的一年也就开始了,还得老马识途的往前奔啊”多么朴实无华的话语,多么掷地有声的心声。

1月22日早上,回到工作岗位的刘忠宝一头扎进了数据库里。他对身边的同事们说,我的荣誉也是大家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2014年还要创新管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咱们大家,弘扬正能量,为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杨中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电业局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