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PaaS的未来:注定死亡亦或长存于世?

2014-01-28 14:37来源:IT168关键词:PaaS云服务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云服务的一种,PaaS市场还未“长大”,就有人认为它注定“死亡”。来自451研究集团的高级分析师Jay Lyman日前表示:PaaS仅仅是IaaS的一项功能,随着云计算的不断成熟,PaaS服务将最终将被合并到IaaS和SaaS中。

目前,众多IaaS及SaaS供应商先后推出了类似PaaS的功能,让客户可以依靠他们的云服务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比如,世界领先的SaaS公司Salesforce.com,用户就可以通过使用该公司的云服务来构建自己的应用;再比如IaaS供应商VMware,也都提供了类似的服务。在这种情况下,那些仅仅提供PaaS服务的厂商将没有未来。

事实上,PaaS是位于IaaS和SaaS模型之间的一种云服务,它提供了应用程序的开发环境。IaaS主要提供了虚拟计算、存储、数据库等基础设施服务,SaaS为用户提供了基于云的应用,PaaS则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构建应用程序的环境。借助于PaaS服务,你无须过多的考虑底层硬件,并可以方便的使用很多在构建应用时的必要服务,比如安全认证等。

不同的PaaS服务支持不同的编程语言,比如.Net、Java、Ruby等,而有些PaaS支持多种开发语言。由于PaaS层位于IaaS和SaaS之间,所以很多IaaS及SaaS服务商很自然的就在本身的服务中加入了PaaS,打造成一站式的服务体系。

AVOA公司的CIO战略顾问Tim Crawford就表示,“这是很多都想说的话——PaaS就是DOA(dead on arrival),意味着死亡。”

对于用户来说,这种“合并”是件好事,Lyman表示,“这样的趋势将会彻底淘汰那些提供单一PaaS服务的厂商。很显然,PaaS如今面临的压力非常巨大,很可能会被底层的IaaS和上层的SaaS所取代。”

“但这并不是说未来PaaS将仅仅作为云的一种功能或特性、或将从市场中彻底消失,只不过是它的定义将会被改变,特别是在IaaS和SaaS这样的背景下。”Lyman进一步解释了他的观点。

未来PaaS仍会在云服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它仍是企业在云中构建应用程序的重要方式。很多IaaS厂商都在市场中重点宣传他们的PaaS服务,比如微软Azure,此外,谷歌的PaaS服务GAE(应用程序引擎)的推出时间也早于它的IaaS服务(GC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