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财经正文

重点项目将启动审批 核电板块望王者归来

2014-01-29 10:44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核电项目审批核电板块新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对于排队等“路条”已久的中国核电项目而言,近日下发的《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无疑给他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该文件中,国家能源局明确提出,2014年新增核电装机864万千瓦,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稳步推进沿海地区核电建设,做好内陆核电厂址保护。

核电发展预期增强

市场表现与观点

11月29日-12月5日,大盘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1.18%,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本周下跌0.79%,跑输沪深300指数1.97个百分点。分子行业看,受益政策扶持的风电、核电板块分别上涨4.89%和4.11%,二次设备微张0.12%,其余子行业全部下跌报收。其中前期涨幅较多的电能表及电力电子设备领跌行业。

本周继续维持电力设备行业中性评级,新能源行业看好评级。临近年末,资金对于明年行业的整体需求仍不太乐观,结构性行业仍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看好配电网、光伏、风电行业的前景,建议关注在细分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具有核心技术优势,成长性强的企业。

核电板块8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个股点评:

江苏神通:收入增长较稳定 盈利尚无明显改善

事件:江苏神通公布2013年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11.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76.67万元,同比增长5.04%;归属上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4394.2万元,同比增长1.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5.04%。另外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增长0%-30%。三季报业绩和2013年业绩预测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三季度收入增长较为稳定,利润增长下滑超过8%。从季度上看,公司2013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2.79%,增速同比下降近4个百分点,环比则较为稳定。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长0.68%,环比二季度负增长稍有好转,不过除去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17%,主营产品利润增长依然乏力。

盈利能力持续下行。1-9月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38.24%和13.27%,同比分别下降1.9和0.9个百分点,整体盈利水平继续下行。分季度看,公司三季度毛利率达36.67%,同比下降高达4.8个百分点;净利润12.32%,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可见在上半年蝶阀等主营产品的利润水平下行后,三季度盈利能力依然没什么大的改善,持续下行。

管理费用增长较快,营运能力略有提升。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达0.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7.51%;管理费用率达14.25%,同比和环比分别上升3.4个和1.7个百分点,费用增长较快。目前公司存货达2.39亿元,同比增长14.87%。应收账款累计达3.15亿元,同比增长14.68%,存货和应收账款增长均有明显下降,分别与交货增多和回款力度加大关。从周转上看,三季度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环比下行,营运能力在逐步改善。

业绩改善依旧看新增订单增长。目前公司收入稳定增长仍是建立在已有订单基础上,在拓展海水流量调节装置等种类较多、小批量生产的新产品市场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之前,主营产品蝶阀、球阀等产品收入提升依旧有赖于核电重启建设和冶金阀门技术改造、更新换代带来的新增订单增长,这仍然是推动业绩改善的源动力。

风险提示。核电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新增订单不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审批查看更多>核电板块查看更多>新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