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银轮股份:布局节能环保 scr与egr成为新增长点

2014-02-07 09:03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SCR银轮股份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统热交换器龙头布局节能环保

公司是国内热交换器龙头企业,传统产品有发动机热交换器(油冷器、中冷器、冷却器总成等)、车辆及工程机械热交换器(冷却模块总成、机油冷却器、汽车空调等),主要产品机油冷却器与中冷器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约为45%与30%,居于领先地位。公司近年逐步布局节能环保领域,产品有SCR(尿素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EGR(废气再循环)、ORC(低温余热发电系统)、DPF(柴油碳微粒捕集器)等,其中SCR与EGR受益国Ⅳ切换逐步步入收获期。

传统业务触底回升优质客户助成长

公司传统产品下游主要包括商用车行业、乘用车行业等,其中商用车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重约50%以上。商用车产品包括板翅式机油冷却器、中冷器、管翅式机油冷却器、管壳式机油冷却器、汽车空调等,主要下游为重卡行业。重卡销量增速呈现周期性特征,2011、2012年去库存化明显,销量有所下滑,2013年起触底回升,我们判断2014年重卡行业持续转好,主要是更新性需求与补库存需求。此外,公司乘用车铝油冷器、轿车前端模块等产品,依靠热交换技术优势有望获得新订单。公司与国内外客户均建立稳固关系,被卡特彼勒指定为其全球热交换器三大核心供应商之一,除卡特彼勒外,国外客户有:康明斯、福特、菲亚特、约翰迪尔等,国内客户有:一汽、东风、玉柴、上柴、潍柴、中国重汽、北汽福田、东风商用车、江铃、江淮等。

国Ⅳ切换有望带来SCR与EGR增长

国Ⅳ排放标准有望于2014H1推出,目前许多车企与零部件公司均做好国Ⅳ排放标准实施的准备,我们判断近期大城市雾霾天带来对环保的高度关注,有望推进国Ⅳ排放标准尽快全面实施。我们认为国Ⅳ中,中重型商用车主要采用SCR+共轨技术,轻型商用车主要采用EGR+DOC/POC技术。公司为国Ⅳ配套的SCR封装,主要客户有潍柴等,此外,公司在积极准备进入玉柴、福田、东风、康明斯等客户认证体系中,SCR业务将于2014年实现收入并有望贡献业绩;公司EGR冷却器产品主要客户有江铃、南京依维柯、玉柴、潍柴、锡柴、长城、江淮等,并有望在国Ⅳ切换中获得新客户与订单,出口市场亦有望突破。

ORC等新产品市场空间大

公司与开山合资设立开山银轮(各持股50%),研发利用柴油机余热进行发电的螺杆膨胀发电机已于2013年4月研制成功,经第一阶段试验已成功发电,我们判断后续将持续进行第二阶段试验,商用机有望于2015年进入下游试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查看更多>银轮股份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